谛听风吟

谛听来自你风中的吟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寻找被遗忘的时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沿着长长的记忆小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寻找被我遗忘的时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里都种下了我的回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却渐渐铺上时间的尘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我轻轻地拨开才发现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里牵起我满满的不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现在一切都变得陌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找不回那棵木棉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找不回那所破旧老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剩下零碎的童真残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拼凑不回那段美好时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陪我走过童真的年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匆匆而过来不及抓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就像生命列车的乘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它就是车外沿途的风景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轻轻一瞥它飞逝而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能倒退来驻足停留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能欣然接受挥手道别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