谛听风吟

谛听来自你风中的吟唱
Nuvole Bianche - Ludovico Einaudi

配上普希金的《我曾经爱过你》
我曾经爱过你:爱情,
也许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,
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,
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。
我曾经默默无语、毫无指望地爱过你,
我既忍受着羞怯,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,
我曾经那样真诚、那样温柔地爱过你,
但愿上帝保佑你,
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地爱你。
还有茨威格的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,其实你会发现普希金的这首诗也适合茨威格笔下的这位女主。我用这么一句话来表达女主的心境。我用尽一生的思念只为换取与你的相遇,能与你相遇就算耗尽我毕生,我也甘之如饴。

评论